鲸语Lucky

生活好累,我好疲惫

犯罪心理同人·江山(9)

  他们只在山上埋伏了不到一柱香的时间,远处就传来了隆隆声。

  很快,隆隆声便到了近前。

  南疆的士兵穿着深棕色的短袄和同为深棕色的长裤,厚厚的皮革更是为他们添了一层屏障。

  他们中的为首者是个胡子厚密的大汉,长得极为高壮,好似一堵墙。

  跑在最前的南疆士兵刚刚路过老头的茶水摊子,就被命令停下了。

  胡达尔举起手臂,这是停止的意思。

  南疆士兵们面面相觑,而胡达尔则在茶水摊前站定。

  梁军在埋伏前,刑从连特意让他们把来时的痕迹抹除了个干干净净,甚至连茶水摊桌上的水渍也没放过,然而毕竟时间太短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茶水摊子还是留在了原处,伪造出一副经历过兵荒马乱,被主人收拾走财物后,抛弃在原地的样子。

  胡达尔走到摊子前,认真观察起了被打翻在地的茶碗和散落在桌上的木勺。

  副将走了过来,用南疆话问道:“将军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胡达尔指着桌台,回头看他:“这里为什么没有灰尘?”

  副将看着茶水摊的乱象,耸了耸肩,浑不在意道:“也许是刚跑了没多久呢?”

  胡达尔一拍桌子,“哐”一声响,惊得副将顿时一番心惊肉跳。

  他大骂道:“愚蠢!这次进攻是绝密,这人是怎么得到消息跑掉的!这里有……”

  “埋伏”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就被喊杀声打断。

  附近的树林里,忽然冒出了一大帮仿佛无穷无尽一般的梁国士兵,他们从低矮的山坡上一跃而下,像一张密密的网,铺天盖地地盖在了南疆士兵们的头上。

  南疆人们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没来得及拔出插在腰间的弯刀,就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。

  而另外的少部分人则反应极快地用腿侧绑的棱刺挡住了攻击,跟梁军缠斗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太阳正在缓缓西斜,橘红色的光芒给大地染上了一层柔和的滤镜,也为这里血腥的搏杀蒙上了些许残忍的温柔。

  刑从连紧紧握着手中剑,正把胡达尔的弯刀向他自己的头颅压去。

  刚刚的一切发生地都很突然,而胡达尔由于提前察觉到了危险,很迅速地拔出了弯刀,扛住了刑从连的奋力一击。

  他的副将也正在和人搏斗,一时间分身乏术。

  胡达尔在南疆也算一把好手,一身蛮力甚至连南疆王都得敬他三分。

  然而,在面对这个目光坚毅、身手敏捷的青年时,胡达尔发现自己竟然并不轻松。

  刑从连的肌肉并不夸张,却在稳定而缓慢地向下压着他的弯刀,刀刃离他的脖颈之间只有毫厘。

  胡达尔的腿微微一晃,又马上站稳了,他深吸了口气,接着猛然发力,大吼着将弯刀向上抬起。

  刑从连目光凛然,趁着胡达尔发力之时,在某个关键点骤然泄力,闪身躲开。

  胡达尔的刀挥了个空,强大的惯性让他不由得踉跄了一下,与此同时,冰凉的剑刃也抵上了他的脖颈。


  死亡的气息像一缕温柔的风迎面吹来,胡达尔努力保持住冷静,惊喜地发现他的后方并没有受到挟制。

  他猛地后退一步,偏头就要摆脱剑的威胁。

  这时,剑刃却致命性地横了过来,轻轻巧巧的,就像是他自己撞上了剑刃。

  血花喷溅,胡达尔怒目圆睁着倒下,却不甘心地将手中的弯刀向刑从连扔去,锋利的刀刃直指刑从连的咽喉。

  刑从连的手来不及收回,他死也要拉着他陪葬!

  “当!”

  刀被挡下了。


  刑从连在弯刀向自己飞过来时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,因此,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是谁救了他。

  而当他睁开眼睛,横在眼前的,是一柄朴素的剑和胡达尔死不瞑目的尸体。

  那柄剑,刑从连真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
  他的目光缓缓右移,看见了还在剧烈喘息着的、一身劲装,脸上还沾了些血的林辰。

  林辰微颤着放下手,一把搂住了刑从连。

  而刑从连愣怔一瞬,抬手擦去了林辰脸颊上的血迹,也回抱住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在刀光剑影间紧紧相拥,时光在这一刻无限拉长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