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语Lucky

距离高考还有……天

犯罪心理同人·江山(8)

  林辰跌跌撞撞地奔向牢门,他心里很清楚己将面对的是什么,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  出乎意料的是,牢门口居然安安静静的,一个人也没有。

  直到他暴露在阳光下,才有一个人闯进了他的视野。

  居然是付郝。

  付郝看见他,意外中竟还有一丝惊喜。

  “殿下!”

  林辰心一沉,正当他想叫付郝不准透露消息的时候,付郝直接冲他奔了过来,一把将他搀住。

  “殿下,您是怎么出来的?”付郝问道。

  付郝穿着官服,就算他搀着的人穿着囚服,旁人也不敢上前多问一句。

  林辰喘了两口气,说:“付郝,你帮我给先生带个话,派人盯住李府,不要放任何人进出!”

  付郝愣了:“为什么啊,李尚书怎么了吗?您又要去哪?”

  “你只需要把我的话一字不漏地转达就行,老师会明白的,”林辰逐渐缓了过来,言辞恳切道,“再帮我准备一匹马,有机会的话,去我府上,找一个叫方艾子的孩子来。”

  付郝愣了一下,随即坚定道:“好,您跟我来。”


  军队已经连续赶了五个时辰的路,士兵个个精疲力尽,饿得前胸贴后背。

  刑从连下令全体原地休整进食,自己则坐到了路边的茶水摊前。

  茶水摊的老板是个慈眉善目的老者,见他过来,便给了他一碗茶水:“军爷,喝点儿吧。

  茶水凉爽可口,刑从连凑近闻了闻,确认茶水没问题后便直接一饮而尽。

  老者看看他,试探地问:“军爷,这是要打仗吗?”

  刑从连放下茶碗,坦然道:“是。”

  老者收走了茶碗,摇了摇头,终究是没再说话。

  刑从连却出声将人叫住:“老人家。”

  “军爷,什么事?”老者回了头。

  刑从连看着老者慈祥的脸和花白的头发,目光深邃:“向北走吧。”

  老者明白了他的意思,却只是无奈地笑了笑,又给他端来一碗茶:“军爷,我跟你说实话,我就是从北边来的。”

  刑从连沉默了。

  老者放下茶,用围裙擦着手:“这个世道,逃到哪里是个头呢?能死在自己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,于我而言,就是万幸了。”


  林辰见到方艾子的时候,他刚换了一身劲装,正站在付郝为他准备的马前,调整着马鞍。

  少女身量纤瘦,头发被削得很短、很薄,乍一看总会让人将她误认为是男孩子。

  而在纤细的外表下,是少女结实却并不夸张的肌肉,兆示着她并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。

  “殿下。”方艾子向林辰行了个军礼。

  方艾子的父亲方既明也曾是威震四方的一代将领,可惜后来军中混入了奸细,方既明及其夫人均战死沙场。

  所有人都以为方艾子已经死了,但她确实还站在这里,武艺高强、亭亭玉立,活得像一棵挺拔的松。

  看着女孩清秀而坚毅的脸,林辰的目光变得有些感慨:“艾子。”

  方艾子歪了歪头:“你准备去哪儿?”

  林辰正色了起来,答道:“去救人。”

  方艾子了然:“我需要做什么?”

  林辰指了指马背上的马鞍:“和我一起走。路上的时间,你可以看看南方十城的地形图,告诉我,在地形已被知晓的情况下,要如何打赢这场仗。”

  方艾子接过地形图,眼神中除了冷静,激动的情绪也如同星星一般闪着光。

  林辰翻身上马,待方艾子在身前坐好,他猛地一抽缰绳:“驾!”

  马儿向前方奔了出去。


  在刑从连准备离开的时候,一个孩子抱上了他的大腿。

  小孩长得胖嘟嘟的,在现今这个世道,很不容易。

  刑从连望向老者:“您家的孩子?”

  老者摇了摇头:“不是,这孩子是两日前自己来的,我问他什么他也不说话。”

  刑从连挪了一小步,这孩子虽然年幼,分量却着实不轻。

  刑从连蹲了下来,视线与小男孩平齐:“喂,你是谁家的小孩儿?”

  小男孩不说话,只是伸手指向了一边的山路:“埋伏。”

  “这里有埋伏?!”刑从连猛地起身就去拔腰间的刀。

  男孩用力摇了摇头,又多说了一句:“偷袭。”

  刑从连体会了一下,试探性地问道:”你的意思是,让我们在这条路上埋伏,好偷袭敌军?”

  小男孩点了点头。

  刑从连摸了摸下巴,思考着这么做的可行性。

  小男孩却像是已经等不及了,拽着刑从连就往山上走。

  刑从连猝不及防,险些被他给拽倒。

  男孩的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,还想去拽卖茶的老者。

  刑从连看着男孩,当机立断道:“所有人,上山埋伏,准备偷袭!”

  大军闻声而动。

  刑从连抱起小男孩,也不忘带走卖茶的老者。

  他一边爬山,一边被压得气喘吁吁:“小孩儿,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小男孩把脸埋进他怀里,闷声闷气地说:“郑小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考试考得我好心累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38)